raindog 起司蛋糕 世足 攝影展 日月行館 

巫毒娃娃達人的斯里蘭卡旅遊紀實~~day 2
5點30分手機的鬧鐘響了!!我急忙趕到螢幕前確認我的登機門!! 5點50分要登機,居然在5點40分都還沒show出來,只好再拿出我久未使用的泰文,開始問泰航的工作人員~~呵呵,泰文有點退步,但是,仍然夠用就是了~~新機場的外觀雖然漂亮,但是許多的內部硬體還未到位,軟體的部份更是遭糕,看來急功好利、不顧人民死活的大官,還真的是每個國家都有呀!!
泰航飛斯里蘭卡的航班每周有3 班,同班機的有8~9個華人,都是大陸那邊出來經商的商人,為了斯里蘭卡要不要簽証,爭個你死我活、面紅耳赤的,這真是丟中國人的臉呀!!這又有什麼好爭的~~中國的經濟發達了,但是文化素質受文革的餘毒仍然未減,這些自以為是的中國前進份子,是該自我檢討囉!!
飛機不平穩的飛到斯里蘭卡,其實我搭了這麼多次的飛機,以這一次最恐怖,第一,我們搭的飛機是一架非常老舊的飛機,看來機齡應該有15年以上了(依機艙設備來判斷的),加上斯國的氣候不佳,在下降前的大亂流,讓全機的人都驚聲尖叫,比坐大魔神還恐怖~~當然,最後還是平安的到達蘭卡(不然你根本就看不到這篇文章)。下了飛機,走在航廈中,突然響起了一陣音樂,看著大家很嚴肅的立正站好,仍有不知情的人在走動,就立即被在場的機場工作人員或警察給叫住,原來,在蘭卡聽到國歌時,和我們小時候一樣,要立正站好呀!!同機的一位在越南經商的黃小姐,還一度以為是回教的聖音,所以才會這麼有壓迫性的氣紛~~在出發前,我很好奇落地簽証的辨理方式,所以我尋遍了所有的網站,就是沒找到相關得資訊,這讓我在蘭卡時很不知道該怎麼做。後來,就和這位黃小姐東尋西訪,一步步的完成相關的手續,最後順利走入蘭卡這個國家。相關的簽証,我會在後面的文章“落地簽証如何申請”加註,並提供該簽証的照片讓大家參考。
為了取得這張落地簽証,我足足花了30多分跟當地的機場官員溝通,也讓來接機的蘭卡朋友很緊張,我怎麼還沒出來,是不是迷路了~~碰到了這個朋友upul,也就正式開啟了我的蘭卡之旅。上了他的車子,跟著他到處跑,開了20多公里路,我們進到斯里蘭卡的首都“可倫坡”,這個季節正好是蘭卡的雨季,所以氣候不會太熱,其實跟台灣的6月天氣是很類似的。到達時,已經是當地時間11點了,但是我的身理時鐘是台灣的下午1點半(兩地時差台灣快2.5小時),肚子不爭氣的叫聲,讓友人聽到,就在他的指引下,我們來到當地小有名氣的當地餐館吃中餐。嘿嘿~~看圖就知道,用手抓來吃哦!!當地的餐點很簡單,有點像台灣的自助餐,有5~6種的飯,加上數十種的“菜”(其實是醬,有的像咖哩,也有像辣椒醬這類的),每種菜都很辣,這真的和我氣味相投呀!! upul自已只點了2塊飯和一個像辣椒醬的菜,而幫我點了2塊飯和三種菜,一種是咖哩,一種是他點的那種辣椒醬、另一種則是椰子肉。反正,三種吃了很怪,不是很喜歡,不過用手吃還是第一次,其實說真的,吮指回味樂無窮呀!!就怕用上我帶來的止瀉藥而己。
昨晚沒睡好,下午就在可倫坡找了間旅館,5點多就睡了!!一覺到天亮!!
換現金。100usd=10929.29lb
中餐:2人+奶茶=200lb=60台幣(很便宜,就怕你不敢吃而已)
旅館1晚3300lb=1000台幣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淑華 的頭像
    林淑華

    幸福水漾

    林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