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卡卡 J女郎 蛋糕毛巾 MLB 攝影展 

我的一生你已替我分好
↓見證人高紫(攝於2008年2月)
記憶中的童年與成長
記憶中我是在大陸出生的,我只知道自己姓穆,住在緬甸的養母與大陸的生母是好朋友,我不知到我為甚麼會被養母收養,只記得住在緬甸的那段日子養母總是帶著我東奔西躲,那時我的名字叫“劉紫”,後來養母帶著我嫁給一個從泰國到緬甸做生意姓高的商人,所以我是在國小二年級時來到泰國,記得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老師點完名問還沒有點到名的人請舉手,全班只有我舉手,老師說剛點到“高桂蘭”的名字就是你,我這才知道泰國的爸爸給我取名叫“高桂蘭”,泰國的爸爸很疼我,因此我對他很孝順,泰國的家裡還有兩個哥哥一個姐姐一個弟弟,雖然他們會排斥我,常常把我的衣物連同皮箱一起丟出家門外,因此我有無數次離家出走流浪的記錄,後來知道“台灣大陸救災總會”乎召華僑免費回國升學,但得有一定的成績,於是我很認真的讀書,一定要抓住這樣的機會離開這個地方,終於我達到來台灣讀書的資格,並就讀於“省立台北護專”(現已改為國立台北護理學院 )。
活在罪中自以為是色彩
 我立志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成為一個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人,但漸漸的我覺得我的心變了,發現自己竟可以隨心所欲走自己想走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大慨因為我們的學校走出來就是西門町,所以每天放學後逛西門町就成了我們最期待的時刻,不知不覺就結交了一些愛逛街愛跳舞愛抽煙的朋友,當時只覺得如果你不成為這樣的人,你就落伍了,那時不知道生命是怎麼一回事,只知道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於是我認真的和這群朋友走遍台北市所有夜店,目的是要學會最流行的舞蹈與做一個走在時代尖端的人,所以當學校有任何的舞會,我們就理所當然成為最流行最出風頭的人物,讀書雖然有公費,我仍須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打工才夠開銷,因為泡夜店買時髦衣服要花很多錢,所以我做過電子工廠的員工、做過公車的 車掌小姐、做過鞋廠的助理、做過特別護士。做這些枯燥無味的工作目的就是要為自己空白的人生,繪上五彩繽紛的顏色,自認為要讓大專的生活過得多采多姿,但每到夜深人盡的時候我總是卸下偽裝的面具並想起這首歌『不要問我從那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甚流浪,流浪遠方,流浪~~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為了山間清流的小溪,為了寬闊的草原,還有、還有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畢業後原本是要回泰國鄉下服務,這也是“大陸救災總會”乎召我們讀公費的原因,但我選擇留在台灣工作,上班兩年後我開始思索我要如何擺我人生的方向,總覺得人生最終的目的就是要結婚生子、傳宗接代、有一個溫暖的家,於是我開始尋尋覓覓我的另一半,終於我的真命天子出現了,人長得帥,心地善良,又有正義感,雖然他身上有一點小缺陷,想必因此他一定會更愛我疼我,所以我決定嫁給他為妻,從認識他以來他一直就稱呼我為“高紫”。 結婚生子後才發現一切都不是自己想像中那麼完美,而是一場爭霸戰正才要開始,當初那個心地善良,又有正義感的男人變了,變得易怒、脾氣暴躁、怨天尤人,我們總是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從此離婚就成了我的口頭禪,雖然結婚證書也燒掉了,但為了孩子我們還是彼此忍耐著一起生活,一起經營著自己的小生意 。
這次因為我們在經營生意的事上遇到了一些危機和難處,所以我們不僅吵得更厲害,也打得更厲害,我因著沒有靠山,也沒有娘家可以哭訴,整個人面臨崩潰的邊緣,一度有輕生的念頭,我突然覺得自己實在是走到了人生的盡頭,天這大地這麼廣,竟沒有人能幫助我,可能只有神才能幫助我了,但真的有神嗎?神在那裡?神是甚麼? 我想我一定是業障太多才有這樣的報應,所以我開始吃素,也很認真的到處燒香拜佛,不管是大廟小廟,不管是木雕、鐵制、銅打的、我逢廟必拜,但是我心中仍然一直是六神無主沒有平安,直到我兒子升國小三年級和他鄰坐的那位同學是基督徒,後來因?孩子同班的關係和他媽媽就常有連繫,記得第一次見面時總覺得這位媽媽很面熟,經過交談後才想起以前她常到我就讀的台北護專傳福音,難怪碰面時對她就特別有一股親切感,當他邀我去參加他們的家庭聚會時,因為平時他對我很好所以不好意思拒絕,在盛情難卻之下就跟?去了,其實一面我心裡也在盤算著搞不好那裡會找到我所須要的。 奇妙愛從天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基督徒的家庭聚會,我看到他們每一個人所流露出來的那種純真那種愛那種喜悅使我非常的羨慕,感覺上他們似乎無憂無慮,從他們臉上看不出有虛假,有自私。於是我向他們敞開自己,我跟著他們呼求主耶穌的名『哦,主耶穌!』,也跟著一起唱詩歌…『是耶穌,從天來,十架上,祂裂開,將神聖生命釋放出來,真喜樂,罪全赦,進我靈,解乾渴』唱到這裡時我心靈深處突然湧出一股從未曾有過的平安和喜悅,我雖然不太懂詩歌中所講的是甚麼,但我感覺我摸到了“天”,似乎我叫天天應了我,從此我並對基督信仰產生了好奇。
我兒子同學的媽媽知道我去圖書館找關於基督教的書籍,所以送了一本聖經給我,當天晚上我只想隨手翻一翻看一看,但其中有一句話深深觸動了我的心弦,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得安息」。回想自己以前的日子,每天只有忙碌和奔波,上班是為了孩子與家庭,下班是為著休息預備體力明天可以正常上班,吵吵鬧鬧,日復一日,只覺得自己的勞碌與爭霸戰一直在循環,得了這個又失了那個,世人不也是這樣活著嗎?一代接一代,不會有新鮮事。總覺得只要是人都脫不開勞苦重擔,有錢人有有錢人的重擔,學生有學的重擔,無論你選擇做那一種人都要背負許多重擔,人世間充滿了形形色色的重擔,要得到真正的安息談何容易?但聖經上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得安息」,這句聖經上的話讓我充滿了問號???  此時此刻只覺得我的擔子真的很重實在是擔不動了,到耶穌那裡試一試也無妨,奇妙的是過沒兩天兒子同學的媽媽又再次邀我到教會去吃“雕魚燒”,這次我很爽快的答應並跟著去,發現這次的聚會似乎大家只為著我一個人,當天被他們的熱切招待深受感動,問我受浸的意願 ,剛開始我有些擔心和害怕,怕回 家後被 先生發現,但又想到先生動怒的嘴臉,我就有豁出去的快感,就算離婚也沒有關係,當天我就受浸成為基督徒。 
↓這就是我“重生”的日子(2000年12月14日)
↓我就是在這裡“受浸”的,與我合照的人都是當天服事我的姊妹們
一人信主全家蒙恩
受浸後我常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參加教會的聚會,我也常上網查看一些基督徒的見證,我試著自己讀聖經,我也學習跟主耶穌禱告,我最多的禱告就是『我信靠主耶穌,我和我一家都要得救』,藉著讀聖經藉著呼求主耶穌的名與主親近,漸漸的 和 先生吵架的機會越來越少了,也發現以前的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好像是我自己錯的比較多,先生因著我有這樣的改變而受吸引,半年後也信主了。一直認為“人定勝天”又非常鐵齒的先生曾經這樣跟我說『你走你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但我們今天卻是一同走在主的道路上,夫愛婦隨,一同事奉主,一同承受生命之恩。
全家信主後,這首詩歌真是說出了我們的生活與心境︰(聽歌請按 這裡 )
那些愁苦憂慮的日子,已經無法再存留,
喜樂活泉潺潺流不止,平安湧現在心頭,
哦,主耶穌我感謝你,這都是因你的憐憫,
使我全家完全屬你,滿享你的救恩。 
我要宣告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
從小到大個個尊主偉大,一心成全神計畫,
哦,主耶穌我讚美你,我的家作你的住處,
唯願這家聖別歸你,多人因此蒙福。 
原來之前的危機和難處是神安排我轉向祂認識祂並讓祂作我的新起頭的一個憑藉,感謝主把我從崩潰亂堆中拯救出來,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正如羅馬書第十一章的接枝比喻,我們都是野橄欖樹枝 ,被接枝到主這真橄欖樹上,讚美主,我們這些野橄欖樹,得接枝在神這真橄欖樹上,使我們一同有分於根的肥汁,我從此不再流浪,不再枯乾,原來這就是我夢中的橄欖樹…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淑華 的頭像
    林淑華

    幸福水漾

    林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