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市長 上海世博 Wade 洋基 iphone 

巫毒娃娃達人的斯里蘭卡旅遊紀實~~day 5
這天是星期天,蘭卡一般是周休二日。我的友人今天沒事,預計要帶我到處玩玩。蘭卡人比較沒有時間的概念,大概是因為這個國家並不像台灣這麼“急”吧,所以很多時候,都要等等等~~像昨晚的晚餐,原本約好6點半,結果大家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20分了,餓得我肚皮都快貼底了…今早也是如此,原本約好9點半,結果等upul到的時候,已經是10點半了,還好我還保有冒險的精神,一早6點就出門尋找食物~~當然,這邊的早餐也不怎樣~~
蘭卡的知名景點大都是佛寺,今天前往的3個廟宇,都是非常知名的大廟。這邊的大廟,一定會有3 種神物,一是神木,二是大佛,三是齒塔,缺一不可。這邊的廟,進去時一定要拖鞋,這點和泰國及緬甸都是相同的,所以如果你要來這邊玩,記得一定要準備一雙拖鞋,因為來這邊,參觀廟宇是不可或缺的行程。蘭卡的寺廟和泰國及緬甸比較不同的是,在寺廟中,一定會有學校,倡導人民了解宗教,我看到了許多6歲到16歲的男女大小朋友,在假日一同聚集在這些寺廟中讀經,宗教,還真有安撫人心的功能。參拜時,大家會去寺廟外面的花店買蓮花或荷花,在花的底部將莖折斷,然後將花放在佛像面前去參拜,upul說,這邊的廟都有很多的佛,但都是同一個佛的化身,所以也許在一個柱子上有4尊佛像座於四個方位,但是你所祈求的事、物,都可以對任何一個佛像做祈願,這個也讓我有不同的體驗。
我們參拜的3個寺廟中,有一個比較特殊,因為這個寺廟旁邊就是軍隊的營區,據upul說,這幾年蘭卡內戰頻繁,許多廟宇會在戰亂中被破壞,所以軍隊在旁,可以有保護的作用,相對的,如果敵軍也是佛收徒,如果知道軍營就在寺廟旁,也比較不會冒然的去轟炸這個軍營,所以這又是另一個方面的互利共生的情況,可以提供彼此相互保護的功用。
下午我們來到蘭卡號稱狄斯尼樂園的地方,這個樂園有點像台灣的八仙樂園,分陸上和水上兩個設施。收費標準分為1,300lb/3種遊戲。2,700lb/6種遊戲。3,1200lb/所有的遊戲機加上部份水上設施。4,1800lb/ 玩所有的遊戲機及水上設備。5,老外不論玩什麼都是30美金(約3030lb)。我到蘭卡的此時,正屬此地的雨季,天氣雖然不熱,但仍有大多數的家長願意花大錢帶小朋友到這個遊樂園來玩,這對一個一般月薪只有8000lb的的蘭卡人而言,可能來玩一天就會把一個月的薪水玩掉,但是樂園仍然滿滿的。我們只買了一般的300lb的票(可能我看起來皮膚較黑,所以我就被當成蘭卡人買了最便宜的票),這就是出門在外,有個當地友人的好處,只花了1/10的金額~~
我今天也到了這邊最大的連鎖百貨公司gift去逛,這個百貨雖說是蘭卡最大,但是只有3層樓,一樓賣女裝及飾品,二樓賣運動、休閒服,三樓賣男裝及男士配件,規模不大,有點像台灣較大的net或是佐丹奴的賣場。我選了幾條漂亮的絲巾和一條沙龍,送給我老婆和家人,他們應該會喜歡。
結束了一天的旅遊行程,明天就要離開蘭卡了,對於當地好友upul夫婦及也的兄弟、好友,都獻上100分的感謝,也因為我明日的班機是早上的9點,所以今日我就選擇了機場附近的飯店,最後落腳於機場正對面的airport hotel,一個晚上含晚餐、早餐及一早的機場接送,共48美金(約5280lb)實在不便宜。據sunny說,蘭卡的在野黨在每天晚上會在機場附近發動“假”空襲,所以機場這一區在晚上是戒嚴的狀態。晚上9點以後,嚴禁外出(這也是為什麼各大航空公司的班機都將原來的到達蘭卡是半夜時間的班機改到白天,因為機場也是關閉的)身為好奇寶寶的我,當然還是想出外探險一翻,於是我還是在晚上7點半偷溜外出,這附近的夜市生機蓬勃,據upul說因為有些馬來西亞的外商在那邊設立了一個工業區,內有數十家工廠,加上5~7點的時間正是晚班上班及早班下班的時間,所以工人群聚在這邊買食物或衣服,加上機場巴士站就在這個夜市的中心,所以此地有很多外來貨(大多是中國的劣質商品)也都在這裡做批發買賣的生意,所以是一個不小的批發零售中心。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淑華 的頭像
    林淑華

    幸福水漾

    林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