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 偽娘 佐藤摩彌 就醬 溯溪 

巫毒娃娃達人的斯里蘭卡旅遊紀實~~day 3
一夜好眠,在一陣陣嗚嗚聲中警醒,住的旅館旁就是火車的鐵軌,5節的車廂和半舊不新的火車~~在清晨5點就呼嘯而過,聽友人說,這種火車可是蘭卡人上下班的重要交通工具。不久,又來了一班火車,這班的人很多,有的還半吊在車體外,真的滿危險的。
這邊的人穿沙龍,我自己是緬甸女婿,所以我也有好幾件,也曾在緬甸穿過,這一趟,我也帶了一套,過兩天,再來個入境隨俗吧!!今天主要的路線是商業區,因為我個人對於一個國家的經濟有很深的好奇,所以我一定會要求造訪當地最知名的一些商店、shopping mall。因為upul今天要上班,無法與我同行,所以今天他的大哥samtha(6個兄弟姊妹中upul是老4)開車載我走。說到當地人上班,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坐火車、坐公車,只有少數人會自行開車或騎機車,而我的好友upul就是機車一族,在出發前,我曾在網路上拜讀過vincent的文章(相關內容請查看http://blog.sina.com.tw/11298/category.php?pbgid=11298&categoryid=17677
)有提過,蘭卡這麼熱,但是所有騎機車的人都還是包覆的跟粽子一樣的緊密,我看upul的裝備,黑色皮衣、全罩式安全帽,光看到我就已經全身大汗了,我事後問他,為什麼要這樣穿,他們的答覆很絕…1,防灰塵。2,防下雨。3,防日曬。 斯里蘭卡的建設並不完整,所以到處都是灰塵,第一個理由,我覺得ok,但是第二點,天空都還沒下雨,自已己經下了小雨,汗流滿地了,加上蘭卡人皮膚很黑,防日曬,根本不需要嘛~~
來到可倫坡3(可倫坡有分1~5區,有點像是我們台北有大同區、信義區之類的),我們走進了二家知名的shopping mall,雖說是知名,但是都只要2~3層樓,賣的都是一些服飾、手機、玩具、便宜珠寶和手錶之類的商品,這種shopping mall 有點像台北西門町的萬年大樓或台北火車站前的nova,都是一間一間的店面,其中並沒有所謂的開放式櫃位,但是據說每天的營業額非常的高,而且店租也高,這還頗令我吃驚。而另外有一家電腦賣場,只要2層樓高,裡面賣的都是一些電腦及周邊商品,那邊的電腦便宜,但都是一些過時的新品或是日本的二手電腦,所以並不合適我們使用。
中午我和samtha去拜訪vincent,他在我前往蘭卡前,提供了許多寶貴的建議和資訊,加上我也想了解台灣人在那邊的感受,所以親往造訪。也許vincent的工作很忙碌,並不在office,我和sunny聯絡上,說實在的,就天候的角度而言,天候、溫溼度、我覺得都和台灣的夏天差不多,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台灣有冬天,而蘭卡只有夏季和雨季的差別。就我個人過去的工作經驗,我曾外派到菲律賓工作一段時間,我覺得蘭卡和菲律賓非常的相似,所以來到蘭卡,我特別有親切之感。
另外,一定要感謝sunny提供了我和samtha一頓非常好吃的炒飯和蔬菜湯。說真的,這頓還是我在蘭卡吃到最好吃的一頓飯,也再次說明如果你想到蘭卡旅行,心理建設先做好,~~手抓食物吃、非常辣的食物以及即使你準備了泡麵,也沒有熱水可以泡。
傍晚突然下了一場大雷雨,約持續2個小時,部份路面已經積水,看這邊的英語新聞報導得知,可倫坡地區已有嚴重的積水現象,好像我是雨神般,在出發前,台北已連續下了1周的雨,到泰國過境,又一直在下雷雨,而到蘭卡又下起今年以來最大的一場雨,呵呵,真神奇~~
晚餐我跑到旅館附近的當地小吃店吃飯,隨意叫了一點東西,吃過後就到附近的網咖上網,據說,當地的網路並不發達,那個TOWN只有一家網咖就被我發現,還真LUCKY。網咖收費不便宜,而且只有5部電腦,位置很小而且速度慢!!身在台灣,還真幸福。
早餐:雞肉卷+魚肉卷=48lb=15台幣(約1台幣=3.3廬比)
午餐:sunny的愛心午餐
晚餐:白飯+牛肉醬汁+咖哩馬鈴薯+老板請客的炒茄子+曲線瓶可樂=98lb=30NT
水果:紅毛丹5個*3LB+山竹5個*5LB=40LB=12NT
網咖:半小時30LB/一小時50LB ,但是沒有支援中文系統,所以無法看到中文的網頁和書信哦!!)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淑華 的頭像
    林淑華

    幸福水漾

    林淑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